首頁 診療項目介紹 水晶全瓷牙
診療項目介紹

水晶全瓷牙

當牙齒顏色、型態不理想時,可將牙齒表面磨除一薄層後製作一片全瓷的貼片,利用特殊黏劑固定於磨除的牙齒上,快速改善牙齒的外觀。幾天時間即可完成。其材質有分為:水晶瓷、全陶瓷和傳統的瓷牙冠。

瓷牙貼面治療前後
水晶瓷牙 水晶瓷牙


水晶瓷、全陶瓷兩種新材質具有絕佳強度、自然美觀、生物相容性高的優點,過去不可能適應的牙橋也適用,都可以不必搭配鑄造金屬支架使用,可應用在鑲嵌體、瓷鑲面、牙冠及牙橋的傳統假牙修復,更可搭配人工植牙的使用,外觀上與自然牙色相仿,加上沒有金屬異味、不腐蝕、不因冷熱食物的交替而刺激牙髓神經,為自然且擬真的假牙不再是遙不可及,可以讓患者更有信心展現燦爛的笑容。


反觀傳統的瓷牙冠是有金屬在內側,一旦牙齦有萎縮現象時常會露出內部金屬的顏色,因金屬材質透光性低,容易看起來「假假的」,或是在時間長久之後金屬有腐蝕現象而造成對周圍牙齦的刺激,擔心日後有牙齦萎縮露出金屬顏色的可能性,不僅造成美觀上很大的困擾,還有可能導致口腔藏污納垢、病菌入侵、產生異味、痠痛或二次蛀牙等多重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