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診療項目介紹 全口重建
診療項目介紹

全口重建

“全口重建”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改善口腔內的不良狀況,而將口腔內的現況做了一個全新的改變。這其中的改變包括牙齒的外型、高度和上下齒列的咬合關係都重新建立。

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
上下嚴重缺牙 製作治療計畫模型 上顎種四根
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
下顎種四根 手術後的X光片檢查癒合狀況 完全癒合後


國人常因為長期牙周病、蛀牙、咬合功能不良、臉部變形,甚至顎關節疼痛,前牙美觀的問題,或因其他意外導致牙齒全部或部分缺損,嚴重的影響飲食生活的品質,更進一步的引起消化系統及其他毛病。有時嚴重的牙齒破壞也和生活飲食,心理壓力(緊張、非常害怕看牙),經濟壓力,不當治療有關。若是已經全部無牙或是僅剩不多牙齒的情況,建議需要作全口重建的計畫與治療,避免口腔及身體健康情形更進一步惡化。

早期重建是用全口活動假牙來代替,但常會造成病患口內疼痛及潰瘍;現在多利用植入人工牙根作基礎,再戴上固定式牙套、牙橋或活動假牙、植牙,以加強咀嚼功能,減少疼痛增加美觀,恢復自信心。由於治療的方式非常多樣化,藉由X光,模型,相片,醫師對治療效果與方法的思考,並且與病人與親人的討論建立治療計畫,確認病人真正的需求,時間與預算的考慮,對美觀的要求,衡量現狀與個人的期待,口內剩餘牙齒與骨頭的健康,是開始治療前最重要的診斷步驟。

牙齒治療是一精細的「藝術」,患者必須配合醫師,在治療時,保持安靜且維持一定的穩定度,才能讓醫師在好的條件下,完成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