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專業文章

骨鬆患者&高齡植牙~骨密度加高植牙手術

一般人總以為骨質疏鬆只是婦女病,但研究發現骨鬆病患除了高齡之外,也有許多是30歲左右的輕熟男、輕熟女~

 

除此之外,根據統計,台灣的牙周病盛行率高達八成,18歲以上超過半數有早期牙周病,牙周病及骨質疏鬆症患者,都因為牙床「基地」差、常導致植牙失敗率高,少有醫師敢接受「挑戰」,讓銀髮族及骨鬆患者常戲稱自己是牙醫界的人球……

醫師對於這Case會依照情況用「骨密加高擠壓式植牙」來治療。

 

骨密加高擠壓式植牙是什麼?

 

「骨密加高擠壓式植牙」與傳統植牙最大的不同,是植牙前要先加強牙床「基地」的強度,也就是一開始在牙床鑽的孔,要比植體小一點,然後先用加壓的方式,增高缺牙周圍的骨質密度,再把植體緊緊崁入。

 

骨密加高擠壓式植牙簡單來說~

 

就像是種樹苗一樣,要先把樹苗周圍的土壓實了,才能讓新種的樹苗站得直;所以一旦經由骨密加高擠壓式植牙提升植體周邊的骨質密度,新牙體的穩定度隨之增加,因此,不論是牙周病或骨質條件不佳的人,植牙成功率都會提高許多。

 

所以牙床條件不佳,罹患牙周病、骨質疏鬆症的病患,都是適合接受「骨密加高擠壓式植牙」的一群唷!提供給您參考。

程國慶牙醫診所 作者 程國慶 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