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專業文章

植牙後直接裝固定假牙 免無牙空窗期

植牙要穩固人工牙根,除了考量齒槽骨之外,植牙方式和植牙後的臨時假牙也容易影響牙根穩固性!

 

若病患的條件很不錯,也為了讓植牙體減少鬆動的機會,植牙醫師可以憑靠專業植牙技術&患者骨質狀況,將植牙後的活動假牙直接換成固定假牙~

 

為什麼要這樣呢?

 

植牙後為避免光禿禿的植體有礙觀瞻,醫師往往會在植體上面裝設臨時的活動假牙,待4至6個月牙根堅牢釘於牙床後,才再更換固定假牙。但是植牙後裝設的活動假牙因其不夠穩固,仍有可能隨著口腔咀嚼,搖動植體和人工牙根,延緩穩定的效果。

 

所以另一種植牙治療思維是,如果患者的骨質密度不錯,可以在不破壞原有骨質的情況下,直接在第一階段就使用固定假牙,提高植體和牙套的密合度,降低牙根因咀嚼運動所承受的壓力,進而縮短牙根和牙床密合的時程。

 

植牙後直接裝固定假牙~對於病患來說,也省了更多治療的時間,也不用一直擔心受怕了。

 

程國慶牙醫診所 作者 程國慶 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