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牙醫專業文章 其它項目文章
牙醫專業文章

兒童矯正-乳牙會影響日後恆牙的發育

胎兒的牙齒在懷孕的第六個星期即開始發育, 到出生時牙齦裡面已有二十個乳牙的牙冠形成了, 直到嬰兒六個月大之後才陸續長出來。 因此懷孕時的飲食和營養, 對於胎兒的牙齒有很大的影響。 懷孕末期, 尤其是最後一個月, 所需鈣質特別多, 宜適量補充!

閱讀全文...
 

3D齒雕

電腦3D齒雕—CEREC 3D電腦鑲瓷,英文全名是「Chair-side Economical Restorations of Esthetic Ceramics」,意指「診療椅旁完成,經濟美觀的全瓷修復體」。自1980年發展以來,幾乎已成為電腦化(computer-aid design,  computer-aid manufacturing; CAD-CAM)牙科補綴的代名詞。

閱讀全文...
 

全口重建

“全口重建”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改善口腔內的不良狀況,而將口腔內的現況做了一個全新的改變。這其中的改變包括牙齒的外型、高度和上下齒列的咬合關係都重新建立。

閱讀全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