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牙醫專業文章 人工植牙專區
牙醫專業文章

高齡植牙是幾歲? 植牙跟年齡其實沒關係喔

人隨著年齡漸長,身體會慢慢退化,更年期過後的老年人因為口水分泌變少,導致口腔抵抗力下降,也因此更容易造成蛀牙或牙周病。

 

傳統的活動式假牙因為價格低廉而受到青睞,但在咀嚼功能、清潔保存及耐久使用上常常有許多問題,而且活動式的假牙會讓牙肉繼續萎縮,活動假牙就可能鬆脫,老人不慎吞下假牙的新聞時有所聞。

 

其實適不適合植牙手術跟年齡本來就沒有太大的關係,而且現在有了高科技的植牙技術,老人不必因為牙齒的困擾而放棄享用美食的樂趣。

閱讀全文...
 

植牙後直接裝固定假牙 免無牙空窗期

植牙要穩固人工牙根,除了考量齒槽骨之外,植牙方式和植牙後的臨時假牙也容易影響牙根穩固性!

 

若病患的條件很不錯,也為了讓植牙體減少鬆動的機會,植牙醫師可以憑靠專業植牙技術&患者骨質狀況,將植牙後的活動假牙直接換成固定假牙~

 

為什麼要這樣呢?

 

閱讀全文...
 

長期缺牙導致牙骨萎縮?缺牙可利用植牙來處置

 

 

根據調查顯示,國內的缺牙人口將近五成,12歲以上的人口平均缺五到六顆牙,其中又以大臼齒居多。長時間缺牙,不僅影響外觀,導致齒槽骨萎縮下陷牙縫間隙變大、咬合不正、蛀牙以牙周病,甚至影響患者的健康。

 

 

閱讀全文...
 

低疼痛~高科技無翻瓣植牙手術

大家是不是對植牙手術感到非常的恐懼呢?

其實植牙沒有那麼可怕,最重要的是按部就班的執行植牙手術唷。

並不是所有植牙手術都會有很大的傷口哦~現在有一種高科技的~無翻瓣植牙手術~不僅是疼痛度低~另外連傷口也是很小的哦~!!

閱讀全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