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牙醫專業文章
牙醫專業文章

植牙後直接裝固定假牙 免無牙空窗期

植牙要穩固人工牙根,除了考量齒槽骨之外,植牙方式和植牙後的臨時假牙也容易影響牙根穩固性!

 

若病患的條件很不錯,也為了讓植牙體減少鬆動的機會,植牙醫師可以憑靠專業植牙技術&患者骨質狀況,將植牙後的活動假牙直接換成固定假牙~

 

為什麼要這樣呢?

 

閱讀全文...
 

假牙的製作上一般仍以固定假牙為優先選擇

假牙假牙可分固定假牙和活動假牙兩種。
1.固定式假牙指的是無法自行取下的假牙,又可分牙冠與牙橋:
(1)「牙冠」就是當牙根完好時,利用牙根當支柱,上面裝牙套。牙冠的製作一般為根管治後或蛀牙過大,或牙齒型態、顏色不良時。


(2)「牙橋」就是當牙齒已被拔掉,利用鄰近的牙齒當支柱,架一座像橋一樣的假牙。如長期未做牙橋或植牙贗復,對咬牙會增長、兩側鄰牙則會往缺牙處傾斜,引起食物嵌塞不易清潔而引起蛀牙及牙周病,嚴重者影響到顳顎關節的異常。此時利用修磨鄰牙當支柱牙,一般需三顆以上 ( 即通常缺一顆牙,需製作三顆假牙,缺兩顆牙需製作四 ~ 六顆假牙。

閱讀全文...
 

水晶全瓷牙

當牙齒顏色、型態不理想時,可將牙齒表面磨除一薄層後製作一片全瓷的貼片,利用特殊黏劑固定於磨除的牙齒上,快速改善牙齒的外觀。幾天時間即可完成。其材質有分為:水晶瓷、全陶瓷和傳統的瓷牙冠。

瓷牙貼面治療前後
水晶瓷牙 水晶瓷牙

閱讀全文...
 

長期缺牙導致牙骨萎縮?缺牙可利用植牙來處置

 

 

根據調查顯示,國內的缺牙人口將近五成,12歲以上的人口平均缺五到六顆牙,其中又以大臼齒居多。長時間缺牙,不僅影響外觀,導致齒槽骨萎縮下陷牙縫間隙變大、咬合不正、蛀牙以牙周病,甚至影響患者的健康。

 

 

閱讀全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