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牙醫專業文章
牙醫專業文章

低疼痛~高科技無翻瓣植牙手術

大家是不是對植牙手術感到非常的恐懼呢?

其實植牙沒有那麼可怕,最重要的是按部就班的執行植牙手術唷。

並不是所有植牙手術都會有很大的傷口哦~現在有一種高科技的~無翻瓣植牙手術~不僅是疼痛度低~另外連傷口也是很小的哦~!!

閱讀全文...
 

齲齒(蛀牙)-造成牙齒蛀牙的原因

造成牙齒蛀牙的原因,是食物的殘渣積留在牙齒表面,而後形成蛀牙的細菌便利用食物的殘渣作為營養的來源,不斷地繁殖增長,同時還製造出一種酸性物質,這種酸與牙齒接觸後,能慢慢地溶解牙齒的鈣質而形成齲蝕,稱為「齲齒」。

但仍提醒接受這類治療的民眾注意,注意飲食,避免過硬或過脆的食物,以及注意口腔衛生,預防齲齒發生。畢竟咀嚼過硬的食物,對本身牙齒或各種復形物都容易造成磨耗斷裂。

閱讀全文...
 

骨鬆患者&高齡植牙~骨密度加高植牙手術

一般人總以為骨質疏鬆只是婦女病,但研究發現骨鬆病患除了高齡之外,也有許多是30歲左右的輕熟男、輕熟女~

 

除此之外,根據統計,台灣的牙周病盛行率高達八成,18歲以上超過半數有早期牙周病,牙周病及骨質疏鬆症患者,都因為牙床「基地」差、常導致植牙失敗率高,少有醫師敢接受「挑戰」,讓銀髮族及骨鬆患者常戲稱自己是牙醫界的人球……

閱讀全文...
 

兒童矯正-乳牙會影響日後恆牙的發育

胎兒的牙齒在懷孕的第六個星期即開始發育, 到出生時牙齦裡面已有二十個乳牙的牙冠形成了, 直到嬰兒六個月大之後才陸續長出來。 因此懷孕時的飲食和營養, 對於胎兒的牙齒有很大的影響。 懷孕末期, 尤其是最後一個月, 所需鈣質特別多, 宜適量補充!

閱讀全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