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牙醫專業文章
牙醫專業文章

牙周病治療-只要有牙菌斑及牙結石堆積,都會破壞牙周組織

牙周(periodontal),一詞來自於兩個希臘文,意指「環繞牙齒周圍」的意思。牙周疾病是由牙菌斑裡特定形式的細菌所造成。牙菌斑是牙齒上經常形成的一層具黏性無色的細菌薄膜。這些細菌產生毒素刺激牙齦而導致牙齒附連和牙齦組織的破壞。漸漸地,這些毒素破壞牙齦組織,進而向牙根方向蔓延造成感染,使得支持牙齒的牙周韌帶和齒槽骨遭到破壞。嚴重時,還會導致牙齒鬆動,進而脫落。

牙周病 牙周病 牙周病 牙周病

閱讀全文...
 

牙齒美容

在注重門面的今日,外觀可以整形美容,同樣地牙齒也可以美容!過去民眾上牙科診所,多半是為了解決牙痛、蛀牙、或咀嚼障礙等問題,現在則有研究報告指出,國人尋求牙齒矯正的動機,有高達八成以上是為了使容貌美觀。換言之,國內已有愈來愈多的民眾開始重視牙齒美容的觀念了。

閱讀全文...
 

高齡植牙是幾歲? 植牙跟年齡其實沒關係喔

人隨著年齡漸長,身體會慢慢退化,更年期過後的老年人因為口水分泌變少,導致口腔抵抗力下降,也因此更容易造成蛀牙或牙周病。

 

傳統的活動式假牙因為價格低廉而受到青睞,但在咀嚼功能、清潔保存及耐久使用上常常有許多問題,而且活動式的假牙會讓牙肉繼續萎縮,活動假牙就可能鬆脫,老人不慎吞下假牙的新聞時有所聞。

 

其實適不適合植牙手術跟年齡本來就沒有太大的關係,而且現在有了高科技的植牙技術,老人不必因為牙齒的困擾而放棄享用美食的樂趣。

閱讀全文...
 

齒顎矯正-改善患者顏面骨異常之發育

齒顎矯正又名齒列矯正、牙齒矯正、牙齒整形,一般又俗稱為「牙套」。
根據矯正學的記載,牙科矯正學起源於西元1893年,而所謂的齒顎矯正,是指醫師藉由各種矯正裝置,移動患者的牙齒及引導骨骼定位,來改善患者顏面骨異常之發育、重新調整不整齊的牙齒,讓牙齒排列整齊、咬合諧調與穩定。

齒列矯正 齒列矯正 齒列矯正

閱讀全文...